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印发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3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印发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批复》(国资先组函[2005]32号)精神,1月28日,集团公司党组印发了经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批准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这标志着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即将全面展开。

  《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加强集团公司党的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是加快航天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各级党委要按照党中央、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和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关系大局和长远的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真正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全体共产党员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积极主动的姿态自觉投入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通过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素质和能力,在实践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集团公司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紧密围绕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实际和党员队伍现状,解决党员、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和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圆满完成中央赋予的各项任务、实现“两个一千亿”和铸造国际一流宇航公司的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集团公司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达到的目标要求是:提高党员素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服务职工群众,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促进各项工作,改革发展稳定更加富有成效。

  集团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本原则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坚持正面教育为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坚持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坚持“两不误、两促进”,实现双丰收。

  此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范围是集团公司总部和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全体党员。集团公司总部、京区单位、部分京外单位的集中学习教育时间从2005年2月21日开始到5月21日;京外其他单位集中学习教育时间原则上从2005年7月1日开始到9月30日。境外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另行安排。

  第一批单位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学习动员阶段,从2月21日开始到3月21日结束,要重点抓好思想发动、学习培训和明确新时期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三个环节。第二阶段是分析评议阶段,从3月22日开始4月25日结束,要重点抓好七个环节,一是广泛征求意见,二是开展谈心活动,三是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四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五是召开支委会,六是向党员反馈意见,七是通报评议情况。第三阶段是整改提高阶段,从4月26日开始到5月21日结束。要重点抓好三个环节,一是制定整改方案,二是认真进行整改,三是召开总结大会,公布整改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提出,集中学习教育结束后,要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切实做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的工作。同时要以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下级单位和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通报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情况,并采取职工代表评议和在职工群众中随机抽样调查等形式,由上级党组织对下一级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群众满意度的测评。多数职工群众不满意的,要进行补课。

  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建立领导责任制,发挥带动力;建立联系点和督查机制,增强指导力;建立群众评价机制,形成推动力;做好舆论宣传工作,激发内动力,确保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集团公司《实施方案》下发之后,各单位的实施方案制定工作也已经在紧张进行。目前,十一院、鑫诺公司等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已报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