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召开 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3

国家电网公司召开保持共产党员
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2月1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振亚代表公司党组作了动员报告。公司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公司纪检组组长祝新民主持了会议。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指导协调四组副组长、中组部干部五局副局长毛定之、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56督导组以张浚生同志为组长的全体同志出席了今天的会议。毛定之、张浚生同志分别代表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第56督导组作了重要讲话。公司总部全体党员及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300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刘振亚在动员报告中充分阐述了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对国家电网公司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的现实意义。刘振亚同志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结合国家电网公司实际,正确把握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和指导原则。贯彻这次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要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把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个主题,明确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个着眼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方针。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坚持正面教育,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要认真落实活动实施方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把学习教育活动与加强公司总部建设、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紧密结合,体现在全面落实“三抓一创”工作思路、发展国家电网特高压骨干网架、实施公司集约化管理等各项工作中。要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四方面的成效,一是党员素质明显提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二是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三是党群关系更加密切,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四是总部建设得到加强,“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卓有成效。

  刘振亚强调,要加强对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制。要周密组织安排,确保活动的质量和效果。要加强督察指导,建立监督评价制度。要积极支持督导组开展工作,注意加强宣传工作,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毛定之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部署,中央对此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常委制定了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中央领导同志带头参加学习教育活动;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作了专题报告;贺国强同志两次对教育活动进行了调研,座谈听取党员的意见。毛定之同志要求,国家电网公司全体党员一定要高度重视,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中央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创建“四好”领导班子相结合,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好。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促进企业党建工作相结合,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组织建设,推动公司更快更好地发展。

  张浚生在讲话中阐述了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简要回顾了中央作出这一重大决策的历史进程。他要求国家电网公司全体党员一定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正确把握中央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他强调教育活动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探索创新。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张浚生同志最后还介绍了中央督导组的工作职责、任务和开展工作的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