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全面部署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3

完成好“规定动作”,创造“自选动作”

南方电网全面部署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

  1月28日,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和部署公司本部及所属有关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表示,将完成好“规定动作”,创造“自选动作”,确保活动效果,为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广东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督导组到会指导工作。

  此前,公司相继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审议讨论《公司党组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活动方案》、《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方案》和《公司党组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并明确了具体办事机构等。

  南方电网公司表示,中央决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在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提高公司党员队伍素质,提高执行力和治企能力,促进南方电网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实现公司总体战略目标的重要保证。这是公司2005年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党组(党委)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抓紧抓好。活动的开展要坚持四个基本原则: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坚持正面教育为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达到全面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完成等目的。

  袁懋振要求,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重点把握好四个问题:一是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科学的、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要把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学,带着执着的信念学,带着实践的要求学,力戒形式主义、走过场;二是必须重点解决党员和党组织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如,党员中要重点解决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不够坚定,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不够牢固,执政意识不强等问题;三是必须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动公司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具体就是与学习贯彻公司2005年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公司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创建“四好班子”结合起来、与贯彻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四是必须继承创新,提高公司党建工作水平,立足长远,努力探索使广大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同时还要与五省(区)党委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开展的各项具体活动结合起来,增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另外,还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建立督查、巡视制度,加强宣传和引导。

  根据总体安排,公司本部及所属有关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从2005年1月开始,预计到2005年5月基本结束。要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覆盖到所有基层党组织,使每个党员都参加活动、受到教育。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学习动员阶段,重点抓好思想发动、学习培训和明确该活动的具体要求。第二,分析评议阶段,要求要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好专题生活会、召开支委会、向党员反馈意见、通报评议情况。第三,整改提高阶段,要制订整改方案认真进行整改,并向职工群众公布整改情况。在集中学习教育基本结束后,要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切实做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的工作,如,对整改情况进行梳理、建章立制、表彰先进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