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到中国铁通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3

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到中国铁通指导工作

  1月26日,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企业督导组到中国铁通集团公司检查指导工作,听取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吉斌的汇报,并对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

  赵吉斌着重从提高思想认识、成立组织机构、抓紧做好准备阶段各项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公司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会议精神的情况。中国铁通党委在国资委1月18日会议结束之后,立即召开了党委会,传达学习国资委会议精神。党委班子首先统一了思想,深刻认识到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巩固国有企业作为党执政的重要经济基础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公司党的建设,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问题的必然要求;也是更好地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促进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紧迫需要。公司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党委各部门负责同志为组员的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并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活动办公室,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部门,下设综合组和督导组。

  在1月24日,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会议上,公司党委副书记许书森代表公司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对此次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第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在深入分析研究新阶段的形势、任务和党员队伍状况的基础上慎重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举措。要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自觉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资委党委和公司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切实增强搞好这项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第二,要明确任务,扎扎实实做好各个阶段的工作。先进性教育活动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要通过这次教育活动,使机关的建设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有明显变化,使公司党的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使公司的经营、改革和发展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第三,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领会党中央、国资委党委和公司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全面准确地把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总体安排和方法步骤,认真完成任务。要严以律己,模范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方面的规定。同时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和日常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督导组组长文克勤代表国资委督导组对中国铁通近阶段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意中国铁通根据自身实际所确定的活动主题,并对中国铁通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