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风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展开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3

东风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展开

  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提出的一项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能力的头等政治大事。东风汽车公司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44家中央企业之一,被确定为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为做好这一工作,将党员先进性教育落到实处,东风公司党委紧急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公司总经理苗圩、党委书记徐平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各个阶段工作的安排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研究通过了《东风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初步方案》。会议决定公司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从1月份开始,至6月份结束。集中学习教育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学习动员。主要工作有:一是抓好思想动员工作。组织召开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下发《东风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及具体工作计划进度表。二是抓好学习培训。由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先进性教育活动关于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意见。三是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明确新时期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

  第二阶段:分析评议。主要工作有:一是广泛征求意见。公司党委在公司信息门户网站设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门邮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开展谈心活动。党员之间、党员与职工群众之间要广泛开展谈心活动,沟通思想,相互提醒,增进了解和团结。三是撰写党性分析材料。根据征求到的群众和党员的意见,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总结自己近年来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检查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思想根源,形成党性分析材料。四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个党员按照准备好的党性分析材料,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党员之间进行相互评议,找准问题,查清原因,并根据评议意见,认真修改自己的党性分析材料。五是支部评议。党支部要召开支委会,根据民主评议情况、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党员的一贯表现,提出对每个党员的评议意见。

  第三阶段,整改提高阶段。主要工作有:一是制定整改方案。每个党员要根据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支部的评议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报党支部审定,要做到边整边改。二是认真进行整改。对那些需要解决而又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人,集中进行整改,巩固提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对需要解决而暂时不具备解决条件的问题,要列出明确的时间表和责任人。三是向职工群众公布整改措施和进行整改的情况。

  集中学习教育结束后,要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切实做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的工作。

  在整个活动结束以后,要以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向所属单位和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通报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关情况,并做好效果评价。多数职工群众不满意的,要及时“补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