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路桥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企业 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3

中国路桥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企业
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1月30日至31日,在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刚刚闭幕之际,中国路桥集团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04年路桥集团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具体部署2005年集团纪检监察审计工作重点。路桥集团总裁周纪昌和国资委纪委正局级纪检监察专员、二室主任程广瑞到会并讲话。来自集团在京企业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国内各单位纪委书记以及纪检监察审计业务部门的负责人等共计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路桥集团总裁周纪昌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路桥集团改革、改制和发展、经营的实际,认真分析了个别企业存在的损害国家、企业利益的现象,特别是在工程分包、材料采购、设备租赁等方面内外勾结的问题,严厉批评了私设“小金库”的违法行为,强调集团今后将不断加大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力度和工作深度,进一步充实审计队伍,实现关口前移,源头治腐,确保集团健康快速持续发展。

  会议听取了路桥集团纪委书记朱碧新同志《围绕中心任务,强化职能作用,深入推进企业的监督工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强调指出,面对新的形势、新的工作、新的要求,集团2005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按照打基础、保中心、抓重点、求实效的工作思路,着重在抓巩固、抓落实、抓深入、抓提高上下功夫,全面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努力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的体系,为促进集团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服务和可靠保障。

  会议特别邀请中央纪委和中国内审协会专家作了专题报告,路桥集团第二公路工程局和路桥集团国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分组进行了讨论。同时,会议还对参会的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审计人员进行了知识测试,并向优胜人员颁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