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化工供销集团开展 “四好干部”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供销(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3

中国化工供销集团开展 “四好干部”学习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的精神,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干部队伍,1月24日,中国化工供销(集团)总公司在京召开了中层以上干部会议,集中开展“四好干部”学习教育活动,集团总公司及集团所属在京企业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4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周德春同志代表集团总公司党委,作了《总结经验 查找不足 加强修养 提高素质 做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的主题发言,与大家进行了集体谈心。首先,周德春同志客观剖析了干部队伍的现状,指出了干部队伍在思想观念、管理水平、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一是思想观念转变不够;二是带队伍的能力需要提高;三是整体的工作能力不强;四是不太注意自己的形象。

  其次,深刻分析了干部队伍建设存在问题的原因:一是时代的发展不断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二是我们对干部缺乏系统的教育和培养;三是公司的职能转换对工作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四是在考核和奖惩兑现上没有完全体现出公司的管理要求。同时,提出要通过加强对干部的系统教育和培养,改革干部的选拔任用制度,加大对干部的考核力度等创新的手段逐步解决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最后,提出了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有一个好的定位;二是要有一个好的心态;三是要懂一些基本的管理技能;四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思考问题的能力。

  集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津平同志做了《爱岗敬业 严格要求 勤奋学习 廉洁自律 做一个合格的领导干部》的讲话,就落实这次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精神做了布置,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爱岗敬业,各负其责;二是要严格要求,率先垂范;三是要勤奋学习,提高素质;四是警钟长鸣,廉洁自律。

  会上,集团总公司其他领导和中层干部,结合讲话精神,对干部队伍建设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这次会议是公司继2004年“8·31”会议后就干部队伍建设问题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