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党组传达贯彻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13

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党组传达贯彻中央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1月7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穆占英主持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同志代表党中央所作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同志在会议结束时的讲话,并对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和会议部署提出要求。同时,党组研究确定了集团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事宜。

  集团党组强调,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的十六大作出的决定,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出20号文件,又专门召开工作会议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集团公司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发挥党组班子的表率作用,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精心谋划好、组织落实好,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通过教育活动,进一步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党员队伍,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主业的核心竞争力,提高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全面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特别是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担负起国家核电大发展的历史重任。

  先进性教育活动政策性强,覆盖面广,要求很高,任务很重。集团公司党组和各级党组织,必须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正确把握先进性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基本原则,以确保教育活动积极稳妥地进行。先进性教育要准确把握和实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职工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关键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四个一”、“五个坚持”“六个贯穿始终”等一系列重要指导原则。中央的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都已十分明确,关键是要从集团公司的实际出发,找准先进性教育的结合点,努力解决影响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保证教育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使先进性教育成为促进集团核心竞争力的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集团党组对当前贯彻中央先进性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迅速把中央会议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为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特别是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把中央的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吃透精神,加深理解,全面掌握。

  二是结合实际,抓紧研究制定集团公司总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具体的要求、方法步骤和措施目标。实施方案的制定,要求要明确,内容要具体,措施要有力,重在实效。同时,要制定好是党组班子成员参加教育活动的方案,切实落实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到“四个带头”的要求。

  三是尽快建立工作保障机制,健全教育活动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实行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基层组织负责人作为直接负责人,具体抓,层层抓落实的领导责任制。同时,要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督查制度和群众监督评价制度。

  会议决定,1.成立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穆占英任组长、党组成员吕华祥、冯先银任副组长,由冯先银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并立即开展相应工作。2.集团公司总部先进性教育活动于3月下旬正式启动,5月下旬结束,并按此履行报批手续。直属京区单位的教育活动在总部进行到一定阶段时,压茬进行,做好衔接。同时,对集团公司党组协助地方党组织做好京外成员单位先进性教育的工作进行必要的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