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传达 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3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传达学习
中央企业负责人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0日,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召开公司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会上,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汪建平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所做的《切实加快改革步伐,做大做强国有企业》的重要讲话、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所做的《加大改革力度,加快调整步伐,切实提高中央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工作报告、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毅中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结合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汪建平对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第一,要认真学习,统一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领会黄菊同志重要讲话,学习贯彻李荣融同志工作报告和李毅中同志的总结讲话,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国务院国资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发展意识。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并结合实际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要加深对当前经济形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形势和电力行业发展趋势的准确理解和把握,主动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抓住机遇,防范风险,增强核心竞争力,保持公司健康持续协调发展。

  第二,要与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相结合,认真研究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当前,要进一步强化集团公司作风建设,培养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干部职工队伍。在集团公司形成一种刻苦钻研、崇尚知识、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在社会和行业中树立起“电力顾问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要密切跟踪电力工业技术的发展,使我们从事的电力工程咨询、设计真正成为电力建设的龙头,提高集团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第三,在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生产经营任务的同时,要实事求是地总结好今年工作,认真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好明年任务。要把明年各单位的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分解落实好,做到指标到位、责任到位、奖惩到位。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04〕52号)要求和今年8月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两节”安全稳定,确保职工平安过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