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南车集团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2

中国南车集团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党委和行政始终高度重视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党政主要领导不仅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而且坚持把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政的重要议事日程。1210日,新选举产生的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把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提出了进一步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措施。

  会上,南车集团党委常委认真听取了集团纪委关于2004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其检查情况的汇报,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进行了研究讨论。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小刚在充分肯定近几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基础上,就2004年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及民主评议、测评结果,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汇报了自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责任范围内有关厂、所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的情况,并对进一步运用党风廉政建设检查成果,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管理能力提出了整改意见及要求。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军就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加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集团党委书记郑昌泓就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企业“一把手”的监督、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的措施和要求。

  会议认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关系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关系企业的改革发展。全系统党政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党代会提出的今后四年党风廉政建设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规划和具体措施,进一步把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二是要深入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由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带队,进一步加强对所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检查和巡视,突出强化对企业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和民主评议工作,要充分运用党风廉政建设检查成果,把检查和评议结果作为企业领导干部业绩考核的重要依据。对检查反映企业的问题要认真督促企业党政组织整改,对反映企业主要领导存在的问题,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要主动帮助研究和制定整改措施,使问题得到及时的解决。三是要进一步重视加强对中层及管理干部的严格教育和管理,使其不断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和自律行为,正确履行职责,抵制错误思想的侵袭。集团公司纪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层领导干部信访举报案件查处情况的追踪管理。四是集团公司纪委要进一步加强与干部、审计等部门的协作,充分发挥整体功能,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为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