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五矿认真传达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1

中国五矿认真传达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0日上午,中国五矿召开了集团公司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党组书记、总裁苗耕书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同志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关于《切实加快改革步伐,做大做强国有企业》的重要讲话、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同志关于《加大改革力度,加快调整步伐,切实提高中央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报告,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毅中同志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的报告精神。

  传达结束后,苗耕书同志结合公司实际,就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学习、全面理解黄菊同志的重要讲话和荣融、毅中同志的报告。黄菊同志的重要讲话和荣融、毅中同志的报告十分重要,既全面、深刻地回顾了2004年的工作,又对2005年的工作做了基本的明确的部署,对我们搞好2005年企业改革等各项工作提出了十分重要的指导意见,为我们全面完成2005年各项任务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将三位领导的讲话精神写进集团公司2005年工作会议报告,认真贯彻落实。二、要以严格责任制度、履行业绩合同的工作态度,按照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对号入座,安排各职能部门、业务板块、单元的工作。对2005年的各项目标和任务逐级分解、落实到人。认真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各负其责、全面落实。三、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来规划和实施明年的各项任务。我们虽然已经取得骄人业绩,但我们面临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我们以前提倡的“不快则废,任重道险,危在旦夕”的理念仍然适用。因此,要求各部门、各公司的各级干部都必须自强不息、不断创新;要不断自我加压,自我调高标准;向本行业的优秀企业和先进个人看齐;争创一流企业,争当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的排头兵。

  苗耕书同志最后提出,我们一方面要再接再厉,努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同时也要注重做好安全和稳定工作,关心职工生活,要为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最后,祝愿大家过一个祥和的新年和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