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南车集团党委中心组 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1

中国南车集团党委中心组
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1217日下午,中国南车集团组织扩大范围的党委中心组学习,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南车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这次学习。刚刚出席了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南车集团党委书记郑昌泓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这次会议的盛况和他参加会议的体会。随后,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务院副总理黄菊的重要讲话,并向大家详细传达了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党委书记李毅中的讲话精神。

  参加学习的全体同志围绕黄菊、李荣融和李毅中同志的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 国资委召开的这次会议,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国资委一年来的工作,深刻分析了企业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了明年工作。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听取会议精神的传达,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工作的信心和责任感;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有了新的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于如何深化改革、加速发展,实现南车集团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开拓了思路,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自觉性。

  学习结束前,郑昌泓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对抓好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一是要组织好层层传达和学习。把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作为近期企业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深刻领会会议的基本精神。有关部门要迅速把这次会议的主要精神转发到企业,以便学习、传达和贯彻。同时,在集团公司上下大力营造学习会议精神的良好氛围。二是要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具体措施。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体现在明年工作计划的制订上,融入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的内容当中。要按照会议精神,完善集团公司的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特别要认真研究李荣融主任提出的明年工作要把握好的五个问题和六项重点工作,结合南车集团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三是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效果。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用会议精神统一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认真进行分析研究,积极迎接机遇和挑战,高标准、高要求地做好各项工作,为早日实现南车集团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