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北车集团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1

中国北车集团认真学习传达贯彻
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1216日下午,中国北车集团公司专门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学习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王立刚传达了黄菊副总理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李荣融主任的工作报告和李毅中书记的总结报告。王立刚指出,明年北车集团改革发展任务繁重,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是我们做好明年工作的基本保证。最近,集团公司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的发展战略目标。我们要把贯彻集团公司党代会精神和贯彻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科学的发展观上来,加快企业改革改制步伐,全面加强企业管理,为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企业集团做出不懈的努力。

  王立刚说,中央对东北工业基地振兴给予很多优惠政策,而集团公司有近半数企业地处东北。我们要抓住这个难得机遇,加快企业改革改制步伐,尽快做强做大主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通过大力加强企业管理,提高产品质量,把成本降下来。

  王立刚要求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要以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为指针,做好明年1月中旬召开的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集团公司内部各企业要对标,找出经营管理上的差距,制订切实措施,以保证集团公司与国资委签订的经营业绩责任书的考核目标的完成。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次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开得及时,黄菊副总理的重要讲话、李荣融主任和李毅中书记的报告对中央企业面临的形势分析得深透;对中央企业改革和发展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得精准;切实加快改革步伐,做大做强国有企业的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学习后感到深受鼓舞。作为第一批与国资委签订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的企业,大家感到责任重,压力大,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好会议精神,并切实抓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