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0

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
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12月16日,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紫微主持召开党委和经营班子联席会议,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大家认为,黄菊同志的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充分肯定了国资委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的形势,为下一步中央企业的改革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李荣融主任、李毅中书记的讲话,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总结了今年中央企业改革和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全面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围绕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做大做强中央企业的任务,提出了中央企业明年工作的目标和工作重点,对我们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做好明年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高新集团公司在多次认真讨论研究的基础上,按照这次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提出明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加快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步伐,做好董事会试点工作,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在下属企业中进一步推进股份制改造;按照国资委企业绩考核的要求,强化集团公司及下属企业资产经营责任制,规范和完善企业收入分配机制;做好高新集团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围绕林浆纸一体化和投资高技术产业两个主业,调整投资结构,加快发展步伐,不断做大做强主业;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政治核心作用,积极探索党组织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的方式和途径,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市场化配置干部机制相结合,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积极作用,把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搞好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高新集团公司决定,在明年元月上中旬,召开集团公司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安排明年的工作,在新的一年里,使企业的改革和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