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确立2005年工作思路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16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确立2005年工作思路

  2004年12月8日--10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召开了2005年工作务虚会。会议在回顾了一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了2005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

  会议首先由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翟若愚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翟总指出,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做好明年全年工作的基本保证。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科学的发展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加快体制改革,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地落实到集团公司明年的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对当前国际形势、国内形势以及集团公司面临的外部客观形势,内部有利、不利因素进行了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了2005年集团公司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

  2005年集团公司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促进大唐集团公司各方面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2005年集团公司的工作思路是:紧扣发展主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处理好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效益的关系,做到规模与效益同步增长;健全集团化运作机制,构建一套能够充分发挥集团整体优势,产权清晰、权责明确、协调运转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突出“安全年”重点,重点突出地抓安全,落实安全责任,夯实安全基础;抓住燃料管理关键,控制燃料成本,完成全年各项生产和经营指标;实现装机容量、发电量、销售收入三个突破。

  会议还对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目标、建立规范的集团化运作体制和机制作了详细的阐述。

  会议还安排了高水准的学习讲座和形势报告。邀请了有关专家讲授了国民经济形势、电力供需态势、燃料供需形势以及集团化管理、跨国公司治理与发展等专题报告,使全体本部员工更清醒地看清了我们面临的外部客观形势,开扩了思维和视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