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车集团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13

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12月10日,中国南车集团公司组织扩大范围的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南车集团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思路。南车集团党委书记郑昌泓主持学习。

  郑昌泓同志首先传达了国资委"关于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的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社论。郑昌泓同志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都作了重要讲话。会议认真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指导原则和主要任务,对于我们深刻理解、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郑昌泓同志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并以此来统领经济发展全局。他说,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对长期发展实践和经验总结和理论升华,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推进现代化建设始终要坚持的重要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极为深刻,它体现了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唯物观,体现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新水平,体现了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体现了唯物辩证的方法论,是共产党人必须掌握的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问题的观点和方法。我们一定要结合南车集团的实际,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

  郑昌泓对南车集团全系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南车集团总部机关和所属各企业要认真组织好有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把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二是要按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总结今年的各项工作,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把握规律,制定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把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精神体现到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当中。特别要认真搞好调查研究,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筹备好集团公司和各企业的工作会议,全面安排好明年各项工作。四是要进一步抓好企业日常工作。加强企业管理,搞好安全生产,提高产品质量,高度重视并认真解决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全面完成今年各项资产经营责任指标。

  郑昌泓同志还传达了全国发展与改革会议精神和全国铁路运输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介绍了随胡锦涛主席出访拉美四国的情况。

  正在中央党校领导干部培训班学习的南车集团总经理赵小刚也赶回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张军,副总经理唐克林、傅建国,纪委副书记李建国,副经济师林世甲、白继文,副总会计师王研等共计20人参加了学习。大家围绕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落实好科学发展观进行了热烈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