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统筹协调 科学发展 华电集团提出电源建设“三五八”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15

统筹协调  科学发展
华电集团提出电源建设“三五八”目标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认真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总结公司项目前期和基本建设工作经验,统筹协调推动电源项目建设。11月9日至10日,该公司在四川成都召开2004年基本建设暨前期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从2003年到2010年,公司装机容量要实现“三年跨一步,五年上台阶,八年翻一番”的阶段目标,即到2005年装机容量达到3600万千瓦,2007年达到4900万千瓦,2010年翻一番达到6000万千瓦;与规模、数量的增长相对应,经营指标和经济效益也要有持续不断的较大提升。

  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就当前和2005年前期和基本建设工作强调指出,要统筹协调,科学发展,抓好发展规划的调整充实和重点战略项目的前期工作,优化电源布局和结构,做好电力市场分析预测工作,要同心协力,齐抓共管,优质高效完成投产计划,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确保湖北西塞山和贵州洪家渡两台机组年内投产。抓紧项目核准和批复工作,加强设备监造、催交、催运的力度,加强图纸催交和施工现场的协调力度,努力减少外部环境对工程建设造成的影响,严抓工程安全、质量和速度,严格控制工程造价,培养一支作风过硬的工程建设管理队伍,落实前期和项目建设的责任,全面完成实现“三五八”目标的第一阶段任务。

  2003年以来,华电集团积极应对经营和发展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正确认识宏观经济形势,在电源建设的发展上努力实现速度与效益、数量与质量的协调统一;根据国家投资体制改革的需求,尽快适应程序变化,全力推动前期工作;进一步掌握基建工作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统筹、稳妥推进电源工程建设。今年1-10月,完成投产7台机组156.5万千瓦,在项目储备、工程进度和降低造价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绩。其中贵州洪家渡水电站自截流到首台20万千瓦机组投入运行仅2年9个月时间,比审定总工期提前了2年。四川广安二期工程两台30万千瓦机组分别比定额工期提前5个月和10个月投产,及时减轻了电网迎峰度夏和枯水期缺电的压力,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作出了重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