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高新集团贯彻落实国资委会议精神 做好今冬明春的有关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15

高新集团贯彻落实国资委会议精神
做好今冬明春的有关工作

  11月4日下午,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和经营班子联席会议,传达学习李荣融同志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研究今冬明春有关工作。11月10日,高新集团公司在北京召开了高新集团企业负责人会议,向集团公司各全资控股企业的负责人传达了国资委的会议精神,听取了各企业今年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并对集团公司今冬明春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一、努力完成今年业绩考核指标

  今年是国资委对中央企业绩考核的第一年,努力完成和超额完成国资委下达的业绩考核指标是高新集团公司全年工作的中心任务,也是今年后两个月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国资委的部署,今年年初集团公司已将业绩考核指标分解下达到各下属企业和各部门,并与下属企业及部门签订了经营目标责任书。从前十个月的生产经营情况看,各项指标完成的情况是比较好的,预计全年的业绩考核指标也能够按期完成或超额完成。集团公司要求各全资控股企业,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在今年后两个月中,加强管理,降低成本,抓紧销售,减少库存和应收款,提高效益,确保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今年各项考核指标。

  二、认真做好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

  安全生产和企业稳定是企业搞好生产经营和改革的前提。近几年来,高新集团的下属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发展,企业改革有序推进,职工队伍稳定,安全生产也没有出现大的问题。集团公司领导要求各下属企业,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强化搞好企业安全生产和稳定的意识。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领导责任制,确实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确保一方稳定。同时要做好防范和处理突发事件的预案,一旦发生问题及时通报信息,迅速采取措施,把损失和影响控制在最小的范围。

  三、为明年的工作做好准备

  明年,高新集团公司的发展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并存,一方面,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高新集团的高新技术产业也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另一方面,煤、电、油、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紧张,将不同程度的影响和制约企业的生产经营。为此,集团公司要求各下属企业,要抓住发展机遇,做好应对措施,节能降耗,增收节支,在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不断提高经济效益,使明年的生产经营再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