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党委中心组认真传达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23

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党委中心组
认真传达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9月20日下午,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了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总公司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与会同志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江泽民同志请求辞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职务的信》、《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同意江泽民同志辞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职务的决定》等文件。与会同志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总公司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按照中央的统一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总公司实际,全面贯彻落实。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把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作为主要议题,抓住了执政党建设的根本,体现了党中央的远见卓识,意义十分重大。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顺利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实现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总结了我们党执政的主要经验,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有许多新思想、新概括、新亮点,是指导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胡锦涛同志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既全面总结过去,又深刻思考未来,反映了党中央总揽全局、突出重点、全面有序、统筹兼顾的工作格局。实践充分表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是理论上和实践上都成熟的领导集体,是能够驾驭复杂局面、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领导集体。大家坚决拥护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定》,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大家认为,四中全会高度评价江泽民同志为党、为人民、为国家做出的杰出贡献,反映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心声。江泽民同志主动提出辞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是高瞻远瞩的重大决定,体现了他的宽广胸怀,以实际行动实现了党和国家高层领导新老交替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大家对全会关于胡锦涛同志担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和调整充实中共中央军委组成人员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大家认为,胡锦涛同志担任中央军委主席,有利于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有利于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

  会议强调,总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并加以贯彻落实。要在总公司党委和总公司的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按照全会要求,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从总公司的实际出发,加快企业改革改制步伐,真抓实干,努力实现总公司“二次创业,快速发展”的奋斗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