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集团党组中心组迅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22

大唐集团党组中心组迅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9月19日,中共中央第十六次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9月20日上午,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迅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翟若愚主持学习。

  翟若愚首先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他指出,十六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非常及时。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表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抓住了执政能力问题,抓住党的建设的关键,党的执政能力进一步增强。全会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党面临三大历史任务,即: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回顾总结了55年执政历程中的6条经验,提出了总体目标:通过全党共同努力,使党始终成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党,成为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执政党,成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高效、清正廉洁的执政党,归根到底是成为做到“三个代表”、永远保持先进性、经得住各种风浪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

  翟若愚强调,学习好全会精神是集团公司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集团公司作为中央直属企业,快速发展、做强做大是贯彻全会精神的最好方法。

  他要求,集团公司系统每一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都要提高对全会重要性的认识,联系发展实际和自身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积极的贡献。集团公司党组带头,在全系统开展有计划、有步骤地深入学习,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请制定政策的理论家辅导,结合下一步中央在全党中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把学习全会精神当作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来抓紧抓实。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顺达、钟俊、杨庆、王琳和党组纪检组组长邹嘉华、总会计师胡绳木,总经济师朱明昆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