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普天集团党组认真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22

普天集团党组认真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2004年9月20日下午,普天集团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公报,深刻领会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全会全面总结了半个多世纪以来党执政的主要经验,对党的执政理念、执政基础、执政方略、执政体制、执政方式、执政资源和执政环境等进行了全面的阐述。

  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通过学习全会公报,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一个关系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关系中华民族前途命运、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课题。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一项深谋远虑的历史决策,是一项重大紧迫的战略任务。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关键在于加强党的建设。体现在中央企业,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建设一支善于管理企业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把普天集团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强领导集体,使党的基层组织真正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增强党的团结和活力,为推进普天集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党组书记、总经理邢炜在发言时谈到:党执政的55年来,国内、国际局势发生了深刻地变化,这就对我们提出了历史性的课题----提高执政能力。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国企干部,必须深入地研究中央企业体制、机制改革的问题,要按照十六届四中全会的要求:“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来抓好普天的发展。目前普天集团全资企业改制工作处于纵深推进的过程中,处于关键时刻,一些僵化教条的理论,一些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仍在严重束缚着人们的手脚。如何在思想理论上与时俱进,以创新的理论引导全体职工的创新实践,不断推进普天集团的改革与发展,是摆在普天集团党组面前的一个艰巨任务。因此,我们必须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加强学习,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建新机制、增长新本领,真正提高驾驭管理企业的能力,提高应对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使企业的改革、发展和稳定达到和谐统一。把党的执政理念变成科学的管理理念,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

  通过学习普天集团党组进一步坚定了推进改革、发展的信心,下一步将组织全集团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推进中国普天的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