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建总公司党组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22

中建总公司党组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9月21日上午,中建总公司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总公司党组成员和助理总经理以及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总公司党组书记郭涛同志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六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人民日报《加强党的执行能力建设的重要纲领》社论,郭涛书记、孙文杰总经理和易军、曾肇河副总经理等同志畅谈了初步学习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这次全会,具有非常重要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认真回顾总结了党的执政历程,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这在我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标志着我们党更加成熟,更加完美,也标志着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已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和境界。《决定》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党的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大家一致认为,在新世纪新阶段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要求,是关系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关系中华民族前途命运、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课题。只有不断解决好这一课题,才能保证我们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党执政5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把四分五裂、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建设成为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正在蓬勃发展的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党经过长期艰辛探索和实践所积累的执政的六条成功经验,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指导原则,我们要在实践中长期坚持并继续丰富和完善。

  大家高度评价江泽民同志作为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的杰出贡献。坚决拥护胡锦涛同志担任中央军委主席。一致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开拓进取,用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总公司各项工作,为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重在落实,贵在落实。总公司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就必须按照全会确定的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目标和部署要求,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全面提高总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促进总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就必须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深化内部改革,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就必须积极探索和完善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途径和方式,使党的工作努力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就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就必须建设一支高素质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强领导集体,使各级党组织真正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增强党的团结和活力。

  孙文杰总经理、郭涛书记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对全会重大意义的认识,并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现总公司“一最两跨”发展目标上,落实到做强做大中国建筑的各项工作中去,促进总公司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在初步学习的基础上,中建总公司党组还将根据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对学习全会精神的部署安排,进一步研究制定全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计划和措施。为帮助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建总公司已决定10月中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结合企业发展进一步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同时,为配合学习,总公司还将于适当时候举办全系统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会,目前,有关部门正认真做好相关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