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党组认真传达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22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党组认真传达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2004年9月20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穆占英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副总经理王寿君,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华祥、高名湘,党组成员、总经理助理冯先银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党组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会议内容丰富,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的会议。会议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从全新的视角研究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问题,是富有胆识、充满睿智的政治抉择,是新世纪新阶段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和战略决策,是我们党为求得国家长治久安而迈出的坚实步伐。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党组同志对中央的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党组同志在学习讨论时认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是一个关系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关系中华民族前途命运、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带有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和长期性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欣喜地看到,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此保持了清醒的认识。党组同志纷纷表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这是我们党积极主动地迎接新考验、新挑战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表明我们党对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体现出我们党对自己历史使命的清醒认识、科学判断和高度自觉,是中国共产党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

  党组同志表示坚信,随着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增强党的执政能力重大举措的贯彻落实,必将对我国的经济、政治、文化和党的生活带来积极变化。随着执政能力的增强,“以人为本”和“五个统筹”科学发展观肯定能够得到进一步落实,能够保证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和稳定发展,人民群众会从国家经济发展中得到更大实惠;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能够得到更加扎实的推进和实现新的繁荣;党的自身改革和完善也会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党组同志对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同意江泽民同志辞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职务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调整充实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给予江泽民同志的高度评价表示由衷的赞赏。党组同志在发言时指出,江泽民同志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新军事变革的发展趋势,对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论断和举措,创立了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这必将对加强和提高我国国防科技工业战线的各项工作起到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集团公司的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

  党组书记、总经理穆占英最后强调,集团公司所属各级党组织都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把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要不断深化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的认识。集团公司党组和各单位党委都要结合党中央、国资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和部署,认真组织和安排好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工作,务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扎扎实实地引向深入,促进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向一个新的水平迈进。他还责成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就集团公司党组以及成员单位进一步贯彻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安排进行研究和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