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工程总公司各单位隆重纪念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27

中铁工程总公司各单位隆重纪念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

  根据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年初对纪念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作出的安排和部署,在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来临之际,全公司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进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爱国、爱党、爱岗”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掀起了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文化部、中央档案馆、国家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世纪伟人邓小平纪念邓小平同志100周年诞辰展览》,8月10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以来,总公司总部员工和在京单位员工纷纷前往参观。大家认为,展览通过大量生动的照片、档案文献和珍贵的文物,展示了邓小平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这个展览对于广大干部群众更多地了解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了解邓小平理论的丰富内容,了解邓小平同志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锤炼出来的鲜明的革命风格和崇高品德,深刻认识在邓小平理论的指导下,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开拓新局面、取得新胜利的历程,从而更加坚定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很有教育意义。

  为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推进铁路工程公安保卫工作迈上新台阶,铁路工程公安局于8月12日在成都举行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中铁二局集团、中铁五局集团等小平同志到过的单位,通过各种纪念活动,深切缅怀伟人业绩。新中国成立后,小平同志任中共中央西南局第一书记、西南军政委员会副主席、西南军区政治委员,在重庆主持中共西南局工作。为迅速恢复和发展四川经济,小平同志主持作出了修建成渝铁路的重大决定,并于 1950年6月12日在重庆成立西南铁路工程局,1950年6月15日,新中国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正式开工。

  中铁二局集团部分单位员工还前往四川广安的小平故里,参观陈列馆、思源广场,大家表示要饮水思源、致富思源,发扬“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加强学习,转变观念,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小平同志曾经为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深圳车站题写站名,连日来,中铁建工集团深圳分公司、中铁建工集团承包总公司的员工们广泛参与当地的各种纪念活动,回忆小平同志的关怀和鼓励。总公司其他单位也通过中心组学习、座谈会、报告会、图片展、征文、参观革命圣地等形式,组织员工深入学习邓小平同志生平事迹,广大员工表示要在小平理论的指引下,加强学习,勤奋工作,为实现总公司“三大目标”和“两个转变”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