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铝业公司开展“六个一”活动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26

中国铝业公司开展“六个一”活动
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

  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中国铝业公司12万名职工满怀深情,开展“六个一”活动,缅怀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追忆他对中国铝工业的关怀。

  1986年9月13日,邓小平同志在听取国务院钢铝领导小组汇报时指示:“广西平果铝要搞。”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经过建设者十多年的艰苦奋斗,如今在小平当年曾经战斗过的革命老区广西百色平果,建成了一个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现代化铝工业基地----平果铝,1995年投产至今年上半年,累计生产氧化铝380万多吨、铝锭103万吨,上交税利约40多亿元。在平果铝的带动下,平果县由一个国家级贫困县,跃升为广西的经济强县,2003年,财政收入达6亿元,居广西各县第一位。平果铝的发展是中国铝业公司实践邓小平理论的一个缩影。在科学理论指引下,中国铝业公司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中国铝业公司氧化铝产量世界第二,铝加工材产量亚洲第一,电解铝产量国内第一,并且拥有多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铝工业核心技术,在带动和维护中国铝工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任用。

  以平果铝为平台,中国铝业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六个一”活动,隆重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周年。“六个一”活动的内容是:征集并出版一部以“邓小平理论在中国铝业公司的实践”为主题的理论文集,总结中国铝业公司实践科学理论、加快改革发展的经验;召开一次“邓小平理论与中国铝工业发展”专题研讨会;举办一次以“讴歌小平伟绩、创造铝业辉煌”为主题的中铝企业职工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览;学唱一首缅怀世纪伟人的新歌;举办一台以“纪念小平,做强中铝”为主题的群众性文艺晚会;参与摄制一部讴歌邓小平丰功伟绩的电视专题片。

  几个月来,“六个一”活动在中国铝业公司所属企业蓬勃开展。书画展共收到职工作品一百多件,已在8月16日开始展出;论文《邓小平理论在中国铝业公司的实践》已经结集出版;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大会、文艺晚会和“邓小平理论与中国铝工业发展”专题研讨会在平果铝基地举行;由《春天的故事》的曲作者王佑贵最新创作,张也、彭丽媛等著名歌手及小平女儿邓蓉演唱,中铝广西企业、中国歌舞团艺术创编中心和广西民族音像出版社联合录制的《唱起春天的故事》歌碟已经出版发行;由中国铝业公司参与摄制的五集文献电视专题片《邓小平在广西》也已在广西电视台播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