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钢铁工贸集团公司传达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钢铁工贸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3-12-22

深入学习 认真贯彻
加快推进企业改革发展步伐

----中国钢铁工贸集团公司传达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2003年12月16日和18日下午,中钢集团公司分别召开集团公司党政领导班子会议和在京单位主要负责人大会,及时传达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学习讨论李融荣主任和李毅中书记讲话,就集团公司贯彻会议精神,总结全年工作,做好明年安排等进行部署。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白葆华宣读了黄菊副总理对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批示,并结合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实际,传达了国资委领导同志的讲话要点。

  白葆华指出,国资委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牢牢把握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这个定位,从组建国有资产监管机构、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加强企业党的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以来,中钢集团公司在国资委的领导下,坚持两手抓,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牢牢把握我国钢铁工业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和市场机遇,发挥集团公司整体优势,在巩固加强海外资源、冶金原燃材料进出口贸易、科技实业板块经营的同时,大力推进工程项目、资本运营板块建设,优化资源配置,突出主业经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了经营规模和效益水平的大幅度增长,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经营业绩。

  他要求集团公司各单位,要抓住机遇,加速发展,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国资委领导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本单位经营、管理、改革、党建各方面实践,做好全年工作总结,分析企业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研究提出明年工作安排和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力争在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深化企业内部制度改革、加强企业战略、资金、投资等管理,推进企业联合重组、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会议最后,白葆华同志还特别强调,中钢集团公司作为一个矿产资源为主的资源型企业,目前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是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同志即将进行新老交替,职工思想比较活跃,在这紧要时刻,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员工,一定要将思想统一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局上来,统一到国资委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正确理解国资委有关安排和部署的重大意义,珍惜集团公司来之不易的大好发展局面,千方百计维护企业稳定,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各级干部都要坚决支持新领导的工作,全力配合新领导,继续将中钢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推向新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