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两个条例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19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两个条例

  3月16日,集团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学习会由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陈伟根同志主持。集团公司领导金继启、张汝恩、张文元、孙晓民、李谠、韩本毅、原京伟和集团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大家围绕颁布实施两个条例的重大意义,两个条例的重点内容、重要指导作用,如何联系集团实际,抓好两个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研究,并畅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两个条例的颁布实施,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与时俱进,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发展。两个条例的实施使党内监督走上了法制化、制度化的轨道,是党的纪律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个重大举措,对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有着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陈伟根对学习宣传贯彻两个条例提出了要求。一是集团党组和各公司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两个条例的学习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学习内容,列出学习计划,进行专题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掌握基本内容;二是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的培训,邀请有关专家作辅导报告,帮助加深理解;三是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座谈讨论;四是组织广大党员参加中纪委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党内法规知识竞赛,组织集团系统广大党员开展条例知识问答活动;五是在集团内部网上开设学习条例知识专栏;在集团报纸、杂志上及时宣传报道各单位学习贯彻两个条例的情况。

  在学以致用方面,做到“三个联系、四个促进”。一是联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增强清正廉洁,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二是要联系企业经营和管理的实际,增强规范管理、依法经营、防范风险的意识。三是要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增强自觉履行党内监督职责的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通过联系实际学习两个条例,进一步促进中央关于党风建设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进一步促进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三个不得”要求的贯彻落实,进一步促进集团效能监察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促进集团党风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为加快集团发展,尽快把集团做强做大提供良好的廉政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