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二重党委认真做好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5-09

二重党委认真做好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

  根据国资委《关于认真做好中央企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在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日前,二重集团公司党委就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准备工作阶段的有关问题发出通知,对各级党组织提出了明确要求。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的十六大作出的重要决策,是新世纪新阶段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二重集团公司党委决定在七月十五日前从七个方面抓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准备工作。

  一是搞好调查摸底工作。5月份,由各分党委、党总支和党委组织部采取问卷调查、专题座谈、个别走访、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调查摸底,摸清党组织工作开展状况、党组织作用发挥状况、党员教育管理状况、特别是对流动党员的管理状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6月上旬,由各分党委、党总支和党委组织部采取专题座谈、问卷调查、个别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职工群众对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搞好党组织的调整或整顿。6月中旬,结合对“党组织工作达标升级”的检查考核和“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工作,对所有党组织按《党组织工作达标升级考核评定表》中规定的工作内容和评定标准进行严格的考核评定。对考核评定为三级的党组织,要在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认真查找、剖析的基础上,提出调整或整顿的具体意见。对确属软弱涣散,无力组织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组织,要坚决地采取组织措施,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进行整顿。

  四是抓好骨干培训。在七月份组织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和部份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培训,使其充分认识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五是加强舆论宣传。组织撰写和摘编一些较高质量的文章,在《二重集团公司报》、有线闭路电视上进行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讲,对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推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六是加强组织领导。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总经理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办公室。

  七是做好“准备工作”的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准备工作拟在七月十五日前结束。各级党组织要对开展调查摸底的情况;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状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所做的工作及效果;对骨干力量培训的情况;党员和职工群众对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等进行认真地总结,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