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卫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1-02

中国卫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十二月二十三至二十四日,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党委继召开中层干部大会传达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后再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03年工作,研究安排04年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各主要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海南在这两次会议上,分别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讲话的要点,宣读了黄菊副总理对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批示,传达了国资委李荣融主任《进一步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中央企业改革和发展》和李毅中书记《认真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重要讲话要点,并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就贯彻中央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全年工作,做好明年安排等进行了部署。

  张海南指出,这次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非常重要,内容也很丰富,李荣融主任的讲话总结了今年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和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加快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的意见,要求各企业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加快中央企业改革和发展。李毅中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2003年党建工作的主要情况,指出了2004年党建工作的重点,要求各中央企业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国资委两位领导同志的讲话和工作要求原则性强,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同时又具有很强的操作性,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并以此作为总结今年工作、制定明年计划的指导性文件,加快企业的内部改革和发展。

  张海南同志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就如何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对明年工作进行了初步部署:1、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完善凝聚人心的企业文化。2、准确分析今年工作内外部环境,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制定长远的指导思想,突出明年重点做得几件事。3、按照国家对国有经济布局战略性调整的总体部署和国资委的要求,以做精做强、做行业排头兵为根本目标,进一步审视和完善企业发展战略,把工作做深入、做细致。4、按照国资委领导“依靠自身力量,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的指示精神,制定好04年企业经营计划,全面实现年度经营目标。5、加大创新步伐,深化企业改制。按照业务划分,重组并建立以卫星业务、网络通信业务、综合信息服务业务为主体的有限责任公司。6、加大卫星资源整合的力度。首先要在集团内部实现卫星在业务和市场层面上的整合,由一个卫星通信专业公司统一负责卫星业务的经营,在此基础上再逐步实现与国内卫星公司和亚太卫星公司的资源整合。7、加强企业内部改革力度,在企业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上狠下功夫,做好集团公司主辅业分离工作,建立起适应市场竞争要求的激励约束机制。8、加强通信能力建设, 加快业务创新步伐,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9、加快企业信息化建设,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尤其要加强投资管理、决策管理、财务预算管理等。10、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坚持“党管人才”是“党管干部”原则的深化和延伸,积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切实加强业务开发和市场开发两类紧缺人才的培养、引进工作。 11、加强市场开发的力度,建立适应市场需求的运营架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