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承建柬埔寨达岱河水电站正式下闸蓄水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20

  11月16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柬埔寨达岱河水电站工程正式下闸蓄水,为实现2014年该电站首批机组发电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达岱河水电站由中国能建葛洲坝一公司施工总承包。该公司承担了大坝主体工程首部枢纽主坝和副坝、引水隧洞、发电厂房等部位施工任务。自2010年3月工程开工以来,广大建设者克服了施工强度大、雨季提前来临等困难,经过1000多个日夜的艰苦鏖战,顺利实现电站下闸蓄水目标。

  达岱河水电站位于柬埔寨国公省莫邦区,是中国企业在柬承建的规模最大的水电项目。电站总装机容量246兆瓦,计划安装3台82兆瓦的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8.49亿千瓦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