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南车造地铁印度古尔冈载客开跑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19

  11月14日是印度的儿童节,也是印度开国总理贾瓦哈拉尔·尼赫鲁的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印度当地为表示对节日的祝贺,开通试运营新德里古尔岗轻轨(RMGL),当天,由中国南车株机公司为该线路研制的首列地铁车辆载客开跑。

  印度RMGL项目首期工程由6个车站组成环线,目前开通了5个车站。中国南车株机公司于2010年分包获得该项目5列3节编组、共计15节车辆订单,为该公司在印度的首个城轨车辆项目。今年10月22日,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又分包获签印度古尔冈南延线7列车辆的订单。

  在该地铁地铁车辆研制中,技术人员采用了轻量化车体设计、先进的网络集成控制技术、轮盘制动系统、智能化节能型的空调控制系统等当今城轨领域前沿技术,使地铁列车具有更高的可靠性,更低的能耗和更舒适的乘坐环境。2012年9月,公司向RMGL项目交付首列车地铁车辆。为保障地铁车辆安全稳定高效运营,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向当地派驻了精干的售后服务人员,提供全天候售后服务。

  据了解,古尔岗轻轨线与印度首都德里地铁的黄线交汇,Sikanderpur车站为古尔岗轻轨线和德里地铁的换乘站,市民在Sikanderpur车站不出站即可换乘德里地铁,前往首都德里地区的大部分地区,古尔岗轻轨项目的开通极大的方便了古尔岗地区的民众的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