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海油承揽的世界首例模块集成化冶炼工厂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03

  4月11日,位于新喀里多尼亚的Koniambo冶炼厂成功炼出了第一炉镍铁合金,这标志着中国海油海油工程公司承揽的世界首例模块集成化冶炼工厂完成并投产。

  Koniambo镍矿项目于2008年8月8日在海油工程青岛场地开工建造,共有18个模块,总重4万吨,最大模块重约5000吨。所有模块通过4船次、途径4500海里运至新喀里多尼亚码头,采用拖车卸船后运输到现场,通过类似搭积木的方式“堆叠”安装,集成后的冶炼厂高度达130米,相当于40多层楼高。

  Koniambo镍矿项目是中国海油第一个涉外非海洋工程领域的工程项目,模块结构复杂,质量标准要求极为精准。海油工程项目团队巧用心思,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不断创新:首次在非滑道区域软地基上进行模块建造;首次完成了满足进出口卫生检疫要求的大型模块清洗工作,创造了模块装船后即得到业主认可的完工证书新纪录;实现在非滑道区域称重模块,填补了该称重领域的国内空白。

  该项目创新性地建立了HSE直通式管理组织机构,形成了由三方共同组成的安全管理队伍,创造了830万工时零伤害的安全管理新纪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