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电装备与埃塞俄比亚电力公司签订复兴大坝输变电工程合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03

  当地时间4月26日下午,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与埃塞俄比亚电力公司在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署一项输变电工程总承包合同,由中电装备公司整体承建埃塞复兴大坝500千伏输变电工程。

  这是中电装备公司在国际电力工程领域签订的单笔金额最大的总承包合同,也是该公司在非洲实施的第一个总承包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实施“走出去”战略一个重要里程碑。

  埃塞复兴大坝输变电项目是埃方在尼罗河上建设的复兴大坝水电站的送出工程,包括两段单塔双回500千伏线路、三段400千伏单塔双回线路,新建、扩建多座500千伏和400千伏变电站,计划2016年建成投运,输送能力达到600万千瓦,是目前埃塞国内最大的输变电工程。根据合同约定,该项目全部由中国企业提供设备和实施建设,将极大带动国内产品和服务出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