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缅甸上耶崖输变电项目贷款协议签署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0

  4月5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和缅甸驻华大使吴丁乌在海南三亚正式签署了中国电建承担的缅甸上耶崖(Upper Yeywa)输变电项目贷款协议。

  缅甸上耶瓦水电站(Upper Yeywa)位于缅甸联邦掸邦境内北部,装机容量280MW(4台70MW机组),计划工期为筹建期1年,施工期为5年,2013年底开始筹建,2019年底投产。该输变电项目于2012年3月1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顾问集团与缅甸电力二部正式签约,是水电顾问集团在海外签署的首个输变电项目合同,也是水电顾问集团在缅甸市场参与投标并中标的首个总承包项目。贷款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该项目融资落实,项目进展取得重大突破。

  目前,东南亚各国电源点建设如火如荼,但电网建设相对滞后,缅甸上耶崖输变电项目的签约和融资落实,对进一步扩大中国电建集团在缅甸市场的影响力、推进国际业务优先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