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五矿控股澳矿企获国开行10亿美元融资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0

  4月9日,作为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访华商务活动的一部分,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国家开发银行和MMG公司签署Dugald River项目融资支持框架协议,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裁周中枢代表中国五矿出席并签署协议,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MMG公司商业拓展部执行总经理麦克.诺索尔(Michael Nossal)出席并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将为MMG所属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Dugald River铅锌银多金属矿建设提供10亿美元融资支持,期限为13年。

  中国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备受澳大利亚政府重视。此次澳大利亚总理访华,就是在此基础上致力于发展更广泛、紧密的中澳关系。MMG作为中国五矿控股的一家香港上市,管理总部设在澳大利亚的企业,其独特的发展模式体现了中澳双方不断深化的合作、投资、贸易关系。此次,中国五矿、国家开发银行与MMG签署融资支持框架协议,也代表中国五矿将一如既往的为MMG发展成为中国五矿国际上游基本金属资源开发的旗舰平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周中枢在签约仪式后表示,MMG公司作为中国五矿旗下专注于基本金属上游资源开发的国际平台,将始终得到中国五矿的大力支持。此次融资框架协议的签署表明中澳两国经贸关系更加紧密,商业合作的加强也将造福于两国经济。

  据了解,Dugald River项目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西北部,是MMG持有的一个未开发的世界级大型锌铅银多金属矿。设计矿石采选能力200万吨/年,平均年产锌精矿含锌20万吨、铅精矿含铅2.7万吨。项目计划于2015年建成投产,服务年限为20年。

  而在9号当天,商务部还组织举办了“第三届中澳首席执行官圆桌会议”,13家中方企业和13家澳方企业负责人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周中枢代表中国五矿参加会议讨论并做发言,就深化中澳矿业投资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立更加公平、开放的矿业投资环境;二是加强澳大利亚国内与矿业开发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加大对重点投资项目的关注支持力度。他表示,在新的矿业发展形势下,中澳两国间加强贸易投资合作显得格外重要。中国五矿也将秉持互利共赢理念,与各方携手推进中澳经贸合作不断迈向更高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