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总承包的埃塞阿达玛二期风电签贷款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02

  当地时间3月27日,在中国政府和埃塞俄比亚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埃塞俄比亚财经与发展部签署了埃塞俄比亚阿达玛二期风电项目贷款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孙平和埃塞俄比亚财经与发展部国务部长Ahmed Shide分别作为双方代表签字,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谢晓岩、经济参赞钱兆刚,埃塞俄比亚水和能源部国务部长、电力公司总经理,水电顾问集团国际公司总经理以及中地海外代表等,共同出席并见证了签字仪式。

  以阿达玛一期风电场项目的顺利实施为基础,埃塞俄比亚政府根据水电顾问集团公司实施的“埃塞俄比亚风电和太阳能发电规划”的研究成果,在一期建设期间,就提出了开发二期项目的重任。经过一年半辛勤的技术工作和商务谈判,以水电顾问集团为牵头方的联营体,与埃塞俄比亚电力公司于2012年10月11日正式签订了阿达玛二期风电工程商务合同。该项目资金15%由业主自筹,其余85%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按照优惠出口买方信贷方式进行融资。

  埃塞俄比亚阿达玛二期风电项目,距首都约90公里,总装机容量153。位于已建成的一期风电场东北部,拟布置102台1.5MW风机,总装机容量153兆瓦,该工程施工期为24个月,其中第一年完成51兆瓦机组并网发电。

  该项目是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顾问集团在埃塞利用中国优惠买方信贷持续支持建设的第二个境外风电总承包项目,充分体现了各方对一期项目的肯定。中国电建对该项目的大力推动和融资快速落实,得到了埃塞俄比亚政府的高度认可。此次贷款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埃塞俄比亚阿达玛二期风电项目融资落实和项目取得里程碑式进展,为项目的下一步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由水电顾问集团实施、已竣工投产的阿达玛一期风电项目是我国第一个技术、标准、管理、设备整体走出去的风电项目,采用中国标准进行设计、施工和验收,主要为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新落成的非盟会议中心供应电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