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签约苏丹罗赛雷斯灌区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19

  3月12日,中国电建集团与苏丹水利电力部大坝执行局喀土穆签署苏丹罗赛雷斯灌区项目协议。

  罗赛雷斯灌区项目位于苏丹青尼罗河州,建设约数千公里引水灌渠,引用罗赛雷斯大坝加高后蓄积的青尼罗河水源,灌溉罗赛雷斯大坝下游地区约260万亩的土地, 渠道总长度914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促进当地的农业开发和经济发展,对改善当地的民生、稳定当地政治局势具有深远的意义。

  该项目的水源工程——罗赛雷斯大坝加高项目亦由中国水电承建,并于2013年1月1日顺利竣工。苏丹政府近年来大力投入建设水利和农业设施,规划了大批大型的蓄水引水工程,其中罗赛雷斯大坝加高和灌区项目相继交给中国水电承建,展示了苏丹政府对中国水电品牌的充分认可,对公司在当地灌溉项目的深度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中国电建集团承建的该国尼罗河上的麦洛维水电站已经建成投产。大坝总装机容量125万千瓦,相当于苏丹现有总发电量的两倍以上,大大缓解了困扰苏丹多年的水荒和电荒。其上游人工水库库容达124亿立方米,将对水库沿岸400公里范围内100多万亩良田形成灌溉,400多万苏丹人民的生产和生活水平将因此得到实质性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