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矿冶总院完成赞比亚谦比西选矿厂DCS和PLC系统升级改造项目

文章来源:北京矿冶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13-03-19

  日前,由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承担的中色非洲矿业有限公司赞比亚谦比西选矿厂DCS和PLC系统升级改造项目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目前改造后的新系统运行正常。

  赞比亚谦比西选矿厂生产规模6500吨/天,原DCS和PLC系统已运行十多年,需要改造。2011年9月20日,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与中色非洲矿业有限公司签订了系统改造EPC合同。主要工作范围包括破碎筛分、磨浮、尾矿分级与粗砂输送泵站、尾矿浓缩泵站等系统的施工图设计、设备及仪表采购、安装、调试,主控制系统DCS和PLC系统供货、安装、调试及培训。

  本工程项目作为EPC交钥匙工程。由于是改造项目,工作难度很大。经过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现场技术人员的精心组织、策划和实施,在厂方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改造工程。为了不影响生产,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利用生产设备检修的时间间隙进行改造施工,最后主系统的更换和调试仅用4天时间便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