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EPC总承包的巴基斯坦达瓦特大坝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12

  3月9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股份公司EPC总承包的巴基斯坦达瓦特大坝项目在信德省特达地区举行竣工仪式。出席仪式的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高度评价中国水电为巴水利电力建设作出的贡献,并高度赞扬了中巴友谊。

  扎尔达里在致辞中说,达瓦特大坝项目的建设和运行不但可为数千人带来稳定就业,更可以有效控制洪涝灾害,促进周边方圆100平方公里地区农业发展,同时还可以有效缓解巴基斯坦国内的能源危机,有助于从根本上解决巴社会经济问题和能源短缺问题。

  巴基斯坦信德省首席部长赛义德·阿里·沙、巴能源和水利部长乔杜里·艾哈迈德·穆赫塔尔以及项目业主等出席竣工仪式,并陪同扎尔达里总理实地考察了达瓦特大坝下游消力池、大坝溢流面、坝顶交通桥等主要工程部位。

  达瓦特大坝项目位于巴基斯坦信德省,距卡拉奇约120公里,坝高46.5米、长306米,是一座集防洪、灌溉、发电兼有改善区域环境、旅游等综合效益的多功能大坝。巴基斯坦是中国电建集团的传统海外市场之一,在该国享有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信誉。在巴基斯坦全国严重缺电、社会经济问题严重、安全问题突出的状况下,该项目的顺利完工,将进一步拓展集团公司在巴基斯坦市场,提升中资企业在巴基斯坦的形象及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