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焦耐承包印度塔塔钢铁焦化项目10号焦炉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05

  2012年12月28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首次独立自主承包的海外焦化EP项目——印度塔塔钢铁公司JAMSHEDPUR(贾姆谢德布尔)焦化项目10号焦炉正式出焦投产。

  据悉,塔塔钢铁公司成立于1907年,是印度钢铁企业的代表,也是中冶焦耐在印度市场高端客户的代表。中冶焦耐与塔塔钢铁于2009年9月签订JAMSHEDPUR焦化项目EP合同,按照合同约定,中冶焦耐负责本项目的工厂设计、设备材料采购、施工安装指导、试运行服务等工作。项目包括4座5.0米捣固焦炉(10号焦炉为其首座),以及装煤、出焦除尘地面站;副产品车间包括冷凝鼓风工段、氨硫洗涤工段、脱酸蒸氨、硫回收和柰蒸馏工段。整个项目预计2013年底全部投产。

  该项目受到塔塔钢铁公司高层及印度钢铁部的高度重视。目前,投产后的10号焦炉整体运行情况良好,焦炭质量化验结果亦令人满意;化产鼓冷工段已顺利投入运行,运行情况良好,下一阶段整体工作正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