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技长城公司签署西班牙月球探测器发射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16

  日前,航天科技集团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城公司)与西班牙巴塞罗那Galactic Suite Moon Race S.L公司(简称GSMR公司)在巴黎签署了用长二丙火箭发射GSMR公司月球探测器的发射服务合同。

  根据合同,长城公司将为由GSMR公司牵头研制的月球探测器提供发射服务,发射计划于2014年下半年在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实施。

  2010年,长城公司开始与GSMR公司就其参加的月球探测项目进行洽谈。该项目起源于2007年美国谷歌公司与X大奖基金会设立的“谷歌月球X大奖”竞赛。参赛队将主要通过私人融资(政府资金不能超过10%),将探测器发射到月球上软着陆,并至少行进500米,同时向地球发回视频及数据。

  总共有来自17个国家的29支队伍正式注册参赛,GSMR公司是来自西班牙的唯一参赛队伍,并得到了西班牙政府和欧空局的大力支持。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了月球探测器的初步设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