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的摩洛哥伊阿高速公路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22

  日前,中国电建承建、中国水电五局实施的摩洛哥“南北大通道”伊米塔努特—阿加那段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收到由摩洛哥国家高速高路公司发来的“竣工验收证”,至此,该条高速公路建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成为国外公司在摩洛哥片区的首个竣工验收的项目。

  伊阿高速公路段于2007年2月15日开工建设,目前,是中国公司在摩洛哥承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同时也是公认为摩洛哥公路修建史上建设难度最大的一段高速公路。

  水电五局摩洛哥伊阿项目部的广大员工经过1000多个日日夜夜在异国他乡的艰苦卓绝,顽强拼搏,面临当年出现的大面积塌方、业主被迫重新设计改线、当地舆论巨大等难以预计的重重困难,该项目部200名中方员工发扬了中国水电人“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顽强拼搏,于2010年6月21日,实现了里程碑通车节点目标,确保了摩洛哥南北大动脉的贯通,并于2010年9月7日在合同工期内通过临时验收。该高速公路工程全长42.5公里,合同金额14.1亿人民币,最终履约金额达15.5亿人民币,最终合同工期42个月零23天,创造了履约的奇迹,受到摩洛哥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树立了中国公司诚信履约的良好形象。

  伊阿高速公路项目还为水电五局开拓摩洛哥市场的搭建了平台,依托伊阿高速公路项目,水电五局公司之后在摩洛哥公路市场中标建设了东西、拜贝、绕城等5个高速公路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