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海外新签合同突破6亿美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7

  9月6日,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收到伊朗PARSIAN二维物探项目中标函。至此,胜利油田海外市场今年已经中标46个项目,合同额6.67亿美元;新签合同44个共计6.2亿美元,同比增长465.9%。

  市场战略是胜利油田坚定不移实施的重大战略之一。早在2007年,他们就从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增强赢利能力着手,对海外市场进行整合,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目前,胜利油田有境外施工作业队伍95支,在沙特、伊朗、土库曼斯坦等19个国家或地区执行国际石油工程技术服务项目(合同)96个。

  今年以来,为确保产值的持续增长,胜利油田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4月12日,胜利海洋钻井公司10号钻井平台6380万美元合同的签订,实现了胜利油田海外市场陆海并进。

  EPC综合服务项目也实现了新的突破。在伊朗雅达一期钻井综合服务项目续签7760万美元合同的基础上,5月23日,新签伊朗雅达一期地面中心处理站建设项目,合同额1.7307亿美元。沙特祖拜尔7.4公里高速公路和立交桥建设项目5360万美元合同的签订,更是胜利油田地面建设工程走向高端市场的标志。在土库曼斯坦市场,他们中标钻井大包项目,合同额1亿美元。

  胜利油田狠抓项目管理,项目运作质量不断提高。在已经实施的沙特S62三维物探项目中,施工速度和质量受到沙特阿美公司嘉奖;SINOPEC209队则被中国石化雅达项目部树为HSE管理标杆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