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催化裂化催化剂首发美国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0

  9月6日17时,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催化剂厂生产的,销往美国盐湖城炼厂的首批17.26吨催化裂化催化剂产品装车起运,奔赴美国。这是中国石油首批发往美国的催化裂化催化剂产品。

  近年来,兰州石化公司在立足国内市场的前提下,瞄准国外市场,在中国石油技术开发公司的帮助下,参加了全球性的催化剂供应商招标,与许多国外同行企业同台竞技,成为美国雪佛龙等世界三大石油公司催化剂的供应商之一,跻身全球五大催化裂化催化剂供应商的行列。今年6 月24 日,兰州石化公司接到美国雪佛龙公司盐湖城炼油厂86 吨催化裂化催化剂的试用订单,标志着中国石油催化裂化催化剂首次进入美国市场,在海外市场的开拓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接到试用订单后,催化裂化催化剂团队反复推敲试生产方案,通过优化工艺设备、精选生产原料等措施,为试生产创造了良好条件。岗位操作人员精细操作、严格过程控制,使得产品质量指标远远突破以往最高纪录。根据美国盐湖城炼厂试验室测试,新产品各项理化指标全部达到客户要求。据悉,余下的68.86吨产品将分4批陆续发往美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