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与巴基斯坦签订续租山达克铜金矿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4

  5月18日,在中国总理温家宝和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的见证下,中国中冶总裁沈鹤庭与巴基斯坦山达克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山拉尼在人民大会堂共同签署了山达克铜金矿续租合同。

  山达克铜金矿项目位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查盖地区,1995年由中冶集团以总承包方式建成投产并移交巴方,1996年因巴方原因项目停产。2001年,中冶集团凭借自身实力和综合优势在巴方重启该项目的国际招标中一举中标,签订了为期10年的租赁经营协议。

  自2003年8月山达克铜金矿成功投产以来,中冶集团铜锌有限公司一直负责项目的管理运营。7年多以来,在两国政府的鼎力支持下,两国员工携手合作,项目持续稳产超产,经济效益连年向好,在赢得可观投资回报的同时,也直接拉动了当地区域经济的全面发展,尤其在促进就业、带动运输、提升技术水平和丰富健全产业链条等方面贡献突出。作为两国间友谊的一座丰碑,山达克项目被中国外交部赞誉为 “中巴经济合作的典范工程”。

  山达克项目在抓生产、创效益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年来坚持不懈地开展捐资助学、送水供电、医疗救治、赈济灾区等活动,赢得了当地政府、部族长老、周边民众的广泛支持,在政治局势持续动荡、暴力事件时有发生的大背景下,营造出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生产和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