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签订老挝南乌江流域水电开发项目特许经营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5

  4月11日,中国水电股份公司与老挝政府在老挝首都万象签订了南乌江水电项目开发的特许经营框架协议。这是中资公司首次在老挝境内获得整条流域开发权的项目。

  南乌江全长475公里,是老挝境内湄公河最大的一条支流,流经丰沙里省和琅勃拉邦省。该流域共分7个梯级进行开发,总装机容量达115.6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50千瓦时,总投资预计20多亿美元,发电电量将出售给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南乌江流域梯级电站的建成,将为老挝北部和老挝电网提供稳定优质的电源,同时将极大改善整个丰沙里省、朗勃拉邦省等整个南乌江流域地区的交通条件,促进流域地区的旅游业和工业的发展,创造就业机会,带动当地社会和经济的发展。

  中国水电自1996年进入老挝市场以来,经过十多年的经营形成了在工程承包、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等方面多元化发展的格局,逐渐成为在老挝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中资企业之一。南乌江流域开发项目是中国水电继南俄5水电站BOT项目后在老挝水电市场投资的又一大型BOT项目。自公司与老方于2005年和2007年分别签订项目开发备忘录和开发协议后,经过长期协商、谈判,最终确定中国水电和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共同出资开发南乌江流域的合作模式。本次签订的特许经营框架协议标志着中国水电与老挝政府合作开发南乌江流域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也为即将到来的中老建交50周年大庆献上一份大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