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承建的柬埔寨达岱河电站引水隧洞进口段至1号支洞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3

  4月11日上午,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柬埔寨达岱河电站引水隧洞工程进口段至1号支洞600米洞挖工程全线贯通,这标志着该工程将进入施工高峰阶段。

  柬埔寨达岱河电站引水隧洞主洞全长9648.6米,共有6条施工支洞,开挖断面为城门洞型,开挖尺寸为5.2米乘5.9米,进口段至1号支洞主洞全长600米。该引水隧洞长,地质条件差,安全隐患多,穿越原始森林,施工难度大,承担施工任务的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公司精心组织施工,使1号支洞施工成为样板洞挖工程,打造葛洲坝集团在海外的金字招牌。

  达岱河水电站位于柬埔寨国公省东北约40公里的莫邦区,由主坝、副坝、引水隧洞、厂房等项目组成,装机24.6万千瓦,年发电量8.49亿千瓦时。该工程由葛洲坝集团施工总承包,是中国公司在柬埔寨迄今为止承建的规模最大的水电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