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五矿资源宣布有意收购Equinox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06

  4月4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控股的五矿资源宣布拟以全现金方式收购Equinox Minerals Limited(以下简称“Equinox”),收购对价为7.0加元/股,总报价约63亿加元。该交易还取决于相关政府机构的批准,Equinox股东权力方案终止等生效条件。

  Equinox是一家在加拿大多伦多证交所和澳大利亚证交所挂牌上市的中型矿业公司,4月1日市值约为50亿加元。公司核心资产为赞比亚Lumwana铜矿(2008年投产,设计年产铜精矿含铜12-15万吨,服务年限为37年)和沙特阿拉伯Jabal Sayid铜矿(处于建设阶段,设计年产铜精矿含铜5万吨,服务年限为11年)。

  五矿资源聘请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麦格理银行(Macquarie Capital Advisers)作为该交易的财务顾问,戴维斯律师事务所(Davies Ward Phillips & Vineberg LLP)作为加拿大法律顾问,Freehills作为澳大利亚法律顾问,Linklaters作为香港法律顾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