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研院承担阿尔及利亚国家体育场钢结构风洞试验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0-10-25

  近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建研院”)承担的阿尔及利亚国家体育场钢结构风洞试验项目顺利完成。

  容纳4万人的阿尔及利亚国家体育场,由中铁建工集团负责建设,法国设计公司设计。鉴于风荷载取值对体育场的造价有重要影响,中铁建工集团委托中国建研院对该体育场的风荷载进行研究。该研究由中国建研院和法国建筑科学技术中心共同完成,中国建研院牵头组织实施,负责风洞测压试验,试验参数和数据分析均参照欧洲规范(Eurocode 2005)执行。法国建筑科学技术中心根据试验数据进行风振分析,研究主体结构设计中的风荷载取值。根据试验和分析结果,最终得出了5种不同的风荷载工况用于罩棚的钢结构设计。风荷载的试验分析结果远低于原估算值,大幅降低了工程造价。

  中国建研院风洞实验室自2008年底投入使用以来,在近2年的时间内已完成风洞试验项目七十余项,内容涵盖了风洞测压、高频底座天平测力、风环境测试、风振分析以及CFD数值模拟等各个方面。阿尔及利亚国家体育场风洞试验项目是实验室继毛里求斯国际机场风洞试验之后承担的第二个海外项目,也是首个与海外研究单位共同合作完成的项目。该项目的顺利完成,对于提升中国建研院风洞实验室在业界的影响力、促进中国建研院在风工程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