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承建的刚果(布)英布鲁水电站两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4


  6月22日20:30和20:50,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刚果(布)英布鲁水电站4号、3号机组分别提前14天和34天实现并网发电,取得一天两投的辉煌战绩,实现了电站建设过程中最具里程碑意义的节点目标。

  英布鲁水电站为河床径流式水电站,将安装4台3万千瓦机组,总装机容量12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为6.815亿千瓦时。该电站于2004年11月正式开工后,负责实施该项目的水电十四局全体员工本着为祖国争光、为中国企业争光和为刚果人民造福的原则,克服了设备物资供应和运输困难、地质条件复杂、施工环境恶劣等不利因素,不断调整项目管理思路和施工组织方案,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和优化资源配置,使得项目实施逐步步入正轨,并先后赢得了2009年1月26日电站截流、2010年1月16日4号机组一次性启动成功等重大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最终于6月22日提前实现了现场协调会确定的并网发电目标,充分显示了中国企业的良好信誉和履约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